居千凡

ただ愛と美食のみに辜負すべからず。

今更なんですけど…2019年をまとめたいと思います😅久しぶりに日本語を使ってないから、日本語で書くのも苦し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。

なのでここから中国語で。

最近的状态是麻木的。生活的车轮本该吱吖吱吖辇着不知所谓的我继续地向下一年迈进,却因为突如其来的,意料之外的原因,猛踩下刹车,停住了。

我发现了些事情。趁着这样的“悠长假期”,发现了自己怠惰的本质。心灰意懒让人麻痹,希望的缺失让人精神涣散。wifi就位,被窝就位,不论是心情会变得好起来的晴日,还是不阴不阳夹杂细雨的阴天,都不会让我重新为了目标开始努力。

那个“初心”又躲懒到哪里去歇息了呢。

内心的某个角落疯狂地劝着那“初心”万不该偷懒,让宿主迷雾行船,失了灯塔。万不该将宿主抛在悬崖边,任她挣扎。可是总是因为少了什么,吸引“初心”重又开工,不知疲倦。我的初心去到哪里了呢。我坚信还没有失去他,只是还需要些时日,需要我再理清楚些,他才肯出来向我问好,赠我拥抱,与我同行。

去年去了很多地方。意料之外的支教名额和意料之内的放飞自我。出生到上学都未曾离开家乡,早让我在内心觉得,不够酷。于是这次抓紧机会,终于是“酷”起来了。下半年抓紧疯狂,踏过西安成都,寻到西宁敦煌,感到前所未有的开阔。在他人的带领下,开启了跑马征途,开启了不能说是愉悦,但能得到满足的另一场,脚步和精神上的旅程。另,以朝圣的心态观了两场音乐剧《巴黎圣母院》《玛蒂尔达》,快要在美妙的音乐中幸福得做梦了。

以上种种,是我能抓住的,且不会放手。

庆幸年前紧赶慢赶出门耍了一通。虽然这个庚子新年只能蹲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,但总是能在照妖镜里发现各路牛鬼蛇神显形,也不失为一种学习,开阔眼界,又认清了不少。

我还在找。我会在2020找到。

晚安。

评论

© 居千凡 / Powered by LOFTER